史萊特獨自地走在街上,昏黃的燈光照著他消瘦的身影,冷冷的雨在他臉上劃著一道道水痕,或許母親的病已使他麻痺了;他回想從前,一出生就沒有父親,母親甚至都沒有他的照片,只知道,史萊特這個名字。

  說也奇怪,母親似乎一點都不恨那傢伙,反而也替孩子取同樣的名字;她常常跟史萊特說,爸爸是為了重病的母親才離去──雖然史萊特一直都認為這只是父親 的藉口罷了,因為這個「父親」就是這麼一去不會。也因此,他母親必須天天熬夜辛苦掙錢──不料在長年累積之下,她已病倒了。

  史萊特握了拳,向牆上猛敲了一下。

  「可惡!我絕不原諒那無情的傢伙!」

  他果真說到做到。

  身為全國頂尖科學家,終於做出世界第一臺「時光機」。在沒有任何測試之下,他堅持自己第一個試驗機器。

  機器開始反應,強大的能量震得他腦袋已接近崩潰邊緣。

  「啊!──」

  一聲叫喊,連他自己都被這撕裂般的咆哮給震驚。這是夢嗎?他問著自己。一團團藍色的火焰如波浪般,一波波地滑過每一寸肌膚,他昏了過去。

  「我在哪裡?」

  他再次清醒時已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雖然試驗可以說是成功了,因為他回到了三十五年前──然而卻因為時空的交錯,造成他暫時失憶,當然,也忘記真正年 代的所有畫面;除了這個缺點之外,時光機的另一個問題是沒辦法指定到確切的時間點,也就是說,他身在三十五年前不明的某一天,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也不知 道自己怎麼會出現在那邊。唯一帶在身上的傳送接收器,在失憶的他手上,也顯得毫無意義。

  他徬徨的到處走著,但是在這風俗純樸的時代,人們是鮮少和陌生人交談的。此時,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見到這一個無助的身影,便前去史萊特的身旁──不 知為什麼,兩人似乎認識很長一段時間,竟然一見鍾情,愛上了對方。午夜的激情,使他忘懷所有痛苦;然而,在一週之後,他卻忽然收到一種思想波,是由未來的 工作人員研發出的發信器送過來的。

  「什麼?我母親病危,想……見我最後一面?」

  他這才忽然想起他一直帶在身邊的傳送器──回到現代,但是已來不及了,他母親突發心臟病,宣告死亡。

  「博士!你可以回到你母親死之前,然後……」他的助手扶著癱軟在地上的他。

  「回去?我母親死去已經是事實,已知的過去是不能改變的!我不想要再看我母親死一次……」兩行淚劃過他的臉:「為了這時光機,我竟然害了母親……我竟然沒去注意母親的病情……」

  他憤怒地咆哮著,並毀掉了時光機。畢竟,這使他見不到母親最後的一面。

  但是他永遠不會知道的,因為在回到現代時,記憶已無法保留──在過去的那一段豔遇,那個女人,是他的母親。

  他,就是自己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