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著手上的花瓣,搖了搖頭。

  她已經在這草原上挑了不少花瓣,但手中竹籃內的一大把花瓣,並沒有花她太多時間──也可以說,她不能花太久時間來挑選──花瓣在空氣中放久了,可是會失去色澤的。

  她又摘了一片花瓣,這片的顏色令她滿意的笑了。

  她將那片花瓣放進竹籃中。拿著竹籃的那隻手沾上了些泥土,但她不在意;她是個鄉下女孩,家境貧困,但是她知道埋怨自己的出身毫無意義,反倒相當體諒自 己的家人,平時在家時,總先幫忙農務,而趕在太陽下山之前,還得盡量利用日光來讀書,畢竟晚上如能避免電燈所耗的電能,倒也是能省下一筆電費。

  她看看天色,又看看籃中的花瓣。今天剛考完期末考,因此她忙完農務後,還不急著用功,而是立刻拿起花籃,來這草原挑選花瓣,而現在籃中的花瓣已經收集得差不多了,她起身,看看陽光,還相當明亮。

  她呼了口氣,走向河邊。

  她事先準備好的鐵盆子放在河邊,正映著陽光閃閃發亮,這一閃一閃讓她想起了班上女同學新買的耳環,想起今天一考完試,班上有不少女同學相約要去逛街、拍大頭貼、買想要的皮包、衣服。她還是有些羨慕的,但她知道說出來沒有意義。

  她將鐵盆裝滿水,放在腳邊。

  比起城中同齡的姑娘們,她是略為黝黑,也內向了不少;要在其他同學面前擺出姿勢、表情,一起拍大頭貼的話,她可能做不到吧!但她知道她自己內心,還是很想感受一次拍貼的樂趣。

  她將花瓣撒了一圈在鐵盆中,撥弄了幾下,將中央空了出來。

  看看陽光,她又滿意的笑了出來,接著望向鐵盆,花瓣中央的水面映出了她的臉龐,但這次她笑得很開懷──看著各色的花瓣襯著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她一邊作出不同的表情,一邊滿意的笑著。

  「這就是我自己的拍貼!」她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