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是否剛睡醒,頭疼得要命。

  我站在廁所裡,找不到我的眼鏡,我應該是不會忘記戴眼鏡才對,不然我連鏡子對面的自己都看不見;但我倒還顧不得我的眼鏡,現在滿口的鐵鏽味,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難道是牙套上線圈的味道?

  不可能,我舔了舔門牙,牙套可不在我嘴裡。

  我雙手捧了水,用力地漱了幾下,才將水吐在洗臉檯中。

  真見鬼了,還是滿口的鐵鏽味!

  我又漱了幾次,沒想到那鐵鏽越來越濃。在我還在猜想是不是自來水管生了鏽,所以水中有鏽味時,我打的嗝已經說明清楚──這鏽味的確是從我嘴巴冒出來的。牙齦、舌根直到喉頭,滿是鐵鏽味,甚至連鼻子都嗅得到。

  我從洗臉檯前拿了漱口水,倒了一杯。

  邊倒著,我憶起小時候,老爸總不准我們買漱口水,他總說那是毒藥,用那漱口是慢性自殺;但搬出家裡,住在外頭,交了女友後,還是自己買了一瓶,免得親熱時又被她說我滿嘴菸味。

  我左右兩邊分別漱了漱,吐進洗臉檯後又咳了口痰。

  見鬼了!鐵鏽味真是越發嗆濃。

  我又倒了一杯,仔細瞄了瞄那漱口水的杯子中究竟裝了什麼。

  定睛看了之後,我心頭隨即一驚。裡頭裝的的確是漱口水沒錯,但杯子上竟沾了血跡。我低頭,瞇起眼看著水槽,原來方才漱口吐出的水中竟帶滿了血絲。我意 識到那鐵鏽味是來自我的血──難道是我牙齦出血?我又捧了水,隨便漱了幾下,往水槽一吐,我還真的被那整灘血污給嚇著了。

  就在我震驚的叫了一聲後,廁所門打開了,我又瞇起眼一看,是我女友。

  她也叫了一聲。

  接著她身後又傳來叫聲,看起來像是她的前男友。

  我看到他們倆臉上像撞鬼一樣。

  我轉頭仔細看著鏡中的自己,頭頂、頸部的幾道口子正汩汩滲出血水。

  我又轉頭看看滿是血水的浴缸,找到了我的眼鏡。

  「剛剛……你不是已經……殺死他了嗎?」

  聽到我女友這句話,我想到前幾天她要求我打一把鑰匙給她。

  我大概知道我得慢慢習慣這滿口鐵鏽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