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近半。
  我長吁了一口氣,確認自己是清醒的。

  連續五天,都在這個時間給惡夢驚醒,但說穿了,我甚至根本不知道那是不是夢:具體的說,那就像是驚醒前的一瞬間,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抓住自己,使得靈 魂陡地從身子被拉了起來,我彷彿可以感覺到,在這幾千幾萬分之一秒之內,心臟的跳動、血液在動脈上的撞擊、胸口的呼吸起伏、腦部的思考,變得全然沒有意 義,一切停止。
  我立時睜開了眼,在身子重重撞了床板的當下,我會看見一團黑影從我身子上一閃即逝。那黑影究竟是什麼?我知道,那並不是我的幻覺,也因此,我並沒有將這事告訴其他人。
  「你精神太緊繃了。」我知道一定會換來這句。

    ※

  凌晨三點近半。
  我長吁了一口氣,確認自己是清醒的。

  今天再次給惡夢驚醒,再次無法呼吸,再次感受到死亡邊緣的無助──再次看見那黑影。但幾天下來,我的恐懼,反倒不及疑惑之深,也因為如此,我這次將那 黑影看得更清楚了些。一般看到影子時,是因為光源照射,但光線無法穿透物體,而在物體背光方向造成的;但我看見的黑影,卻是全然不同的事物:它並非因為其 他光源所造成,而是漂浮在空氣當中,像是實體一般,只不過還是給人一種「影子」的感覺──甚至可以說它是個「活生生的影子」。
  它在我驚醒的那一剎那間,我身子立即作出反應,從床上彈起,試著要抓住那黑影,但它像是要逃走似的,並非憑空的消散,我看見它朝著天花板、穿過牆壁消失。住在公寓,天花板上正是其他住戶,而樓上住的人是誰?我竟完全不知道。

    ※

  凌晨三點近半。
  我長吁了一口氣,確認自己是清醒的。

  我是被惡夢給驚醒的嗎?我彷彿聽見些聲響,自樓上傳了下來。
  外面有些亮光閃動,我起身走到窗前,救護車就停在外面的樓下,在凌晨為什麼會有救護車停在這?樓上發生了什麼事?不一會兒,醫護人員即從樓下門口用擔架抬出了一個人──或者是屍體?
  那一夜我沒有再繼續入眠,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

  「瓦斯中毒,她老人家自己一個人住,死在家裡整整一週,昨天才被發現。」隔天一早,我向大樓的管理員問起前夜我樓上的住戶發生了什麼事,得到的答案令我咋舌──我驚訝的是,我直到現在才知道樓上住的是個老太婆,而她死了一週,正好是我開始做惡夢的那一天。
  一週!我的惡夢,那團黑影──究竟黑影是那老太婆,造成我的惡夢?或是那黑影正是我的惡夢,自我腦中脫逃的惡夢,演變成為了現實、殺死老太婆?

  我不願多作設想──因為這天之後,我睡得很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