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受不了那死胖子、死肥婆。

  「呼呼呵!」就只會用這種又憨又蠢的笑聲回答我?真難相信她是個女生,生活習慣甚至比那些臭男生還糟!告訴她幾次了,上完廁所要記得沖水,結果還是給我看到馬桶裡滿是臭氣沖天的糞便。真不知道她到底吃了什麼東西,不小心嗅到那屎臭味,我只欠沒將早餐與午餐嘔出來!

  想當初,要知道旁邊那間房住的是那肥婆,我也不會租在這;當然,若不是因為我是個窮學生,為了省點錢,我更不可能會想住在這種頂樓違建:四個房間,只 有一間衛浴,水壓奇低,瓦斯還得自己叫桶裝;房間是木板隔間,不但狹小,隔音差,下雨時牆還會漏水,連續好幾天必須忍受滿屋子的霉味,也難怪,四個房間只 租出了兩間。幸好,我再半年就畢業了,直接到我男友的進出口公司上班,這地方也住不久──當初我的確是這麼想的,但我錯了。

  問題就出在那肥婆身上。我第一次看到她時還沒有很強烈的感覺,畢竟身材肥胖,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在街上走一遭,看到幾個胖子走過,那實在是太平常不過了!也因此,我並沒有特卻注意她。

  直到有一天,我走進廁所,幾乎是快被臭昏在裡面,當下才知道她的生活習慣實在差勁了得;除了大小號常忘記沖水之外,也偶爾會看到垃圾筒裡大剌剌的放著 月事時使用完的衛生棉,就讓一癱腥紅朝天擺著。至於她吃完食物的垃圾更甭說了,若非她總把便當隨地亂擺,而且一擺就是一兩個禮拜,在這種頂樓也不會生蟑 螂。

  「妳呀!別這麼怕蟲,」男友拿起報紙,捲了捲。「遇到蟑螂,拿著這捲,用力打下去,就成了。」說得可簡單,我偏偏就是怕!否則幹嘛半夜打電話找救兵來呢?看著蟑螂的屍首被丟進馬桶,隨著漩渦一圈一圈地,像是被吸入黑洞般,我身子不由得又是一陣毛。

  「我拜託妳,請妳以後東西吃完,至少用塑膠袋裝起來、綁緊,不然你知道跑蟑螂多麻煩嗎?」我敲她的門,等她懶洋洋的來開門,我已經是一肚子火,又聽見她既蠢又笨的「呼呼哈」的笑聲,真恨不得拿根球棒,狠狠揮向她的臉,說不定還能將那張肥臉給打瘦。

  當然,她也知道自己的臃腫。

  「我前陣子在拍賣網買了一種藥,很有效耶!我才吃一個禮拜,就瘦了快十公斤。」這是她帶朋友到寢室聊天時,我不經意聽到的。這是什麼藥,竟一吃就瘦十 公斤?我直覺便知這絕不會是什麼好東西,但聽她口氣,她似乎還相當得意。對她這種本末倒置的減肥法,我實在嗤之以鼻,成天在寢室裡,不是吃就是睡,不去改 變自己的作息、運動,卻仰賴網路上購買的不知名減肥藥,這不是可笑至極麼?

  當然,我笑不出來──那藥的副作用,超出我的想像。她從開始服用的那週開始,每天必定拉血便;我原先還以為是她的月事,但聽見她如廁時發出的呻吟,我 知道那藥在她身上的的確確是起了作用,這也可能是她一週就能瘦下十公斤的緣由。「喂,妳沒事吧?」我仍然關心的問一下,但她還是邊搖著頭,邊呼呵地蠢笑 著。

  一開始總是會擔心的,我可不希望她藥物中毒死在房內,那我是絕不敢再住在這邊;但擔心的想法,漸漸被憤怒給取代──我老早就要她別忘記沖水,但好幾 次,我都給馬桶裡的血汙嚇著。那血色相當惡暗,不單是有糞臭,還有種難以想像的腐敗氣味,彷彿一具泡了藥水的屍體,放在浴室裡好幾天。

  「怎樣?要不要我幫你訂一瓶?很有效啦!錢?不用多少啊,很便宜的。」她好像根本不在乎那副作用似的,還在電話中跟人推薦那見鬼的減肥藥。我邊晾著衣 服,邊自她半掩的房門向內望去,只見她在某知名的拍賣網站上瀏覽著,再一定睛看,敢情她是又訂了貨;邊說著電話,又見她隨手抓了一把洋芋片胡亂塞進嘴裡。 我的老天,這個人有病!

  晚上,為了拼隔天的兩科期中考,是以熬了夜,讀書讀到深夜。或許是因為讀書時較為專心,因此待我略有些尿意,我才意識到,方才似乎聽到了哀嚎聲。我心中起了些厭惡,該死的是,我的尿意越發得急了!沒聽到哀嚎後,又等了十來分鐘,我才快步奔向廁所。

  進了廁所,一眼瞥見馬桶,我的身子立時一震,這一震是因為我遏止不住憤怒所致:那死胖子、死豬母、死肥婆又忘記沖馬桶了!當我還沒來得及找她開罵,我渾身又是一震,而這一震就絕對是受到驚嚇時,自然而然的反應了。

  我很難形容我看到了什麼,只見馬桶內不單是一坨一坨的血汙,還有其他的東西正在血中浮沉。或許我猜想的沒錯,那血汙中一塊塊肉團似的東西,應該是腸子,而上面連著的,那是胰臟嗎?天啊,我可不想再猜下去。

  沖了三次水,又裝了一大桶水猛地倒進去,才總算將馬桶內的血汙和肉塊沖乾淨。接著上完廁所,我躡足到了她房門口,想看看是否需要幫她叫救護車,但我又錯了。「這藥真有效,再買個幾罐吧。呼呼呵!」她正盯著螢幕,點選那個拍賣網站,一邊自言自語著。

  我速速經過她房門,當作沒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