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無法信任我的記性。


    ◇


  看到網路上,作業繳交平台的成績欄一個簡單明瞭的零分,我知道我又忘記交報告了。真該死,我點擊開啟了我電腦桌面上的「備忘」純文字檔,裡面的確是寫了:記得要寫報告。

  想了想,我雖然記了一堆備忘在這文字檔中,但我能記得將它點開來看似乎也沒幾次,它在桌面上也好像不存在一般,或許也可能是我漸漸習慣、漸漸忽視。我 又算了算我這門外系必修課的成績,還真糟糕,這學期要是再沒交一次作業,大概也可以確定被當了──三學分,每週三節課,我都還沒翹過課呢!如果就這麼被 當,那還真是划不來。

  我關了螢幕,爬回自己的床。

  回想起那報告,我總覺得自己是記得有這麼個作業的啊!我甚至還可回想起我打算要寫的內容是什麼。不對!我記得我應該是已經完成了才對,我好像還曾經為了要怎麼定報告標題而想了好久。

  我從床上彈了起來,急忙打開螢幕,找了找電腦裡幾個可能會用來存放報告檔案的地方,但它不存在。難道我記憶中寫了許久的報告只是一場夢嗎?我可不記得 自己做過這種夢──自從上了大四,幾乎都是快看見日出才準備就寢,接著就一覺到中午,把中餐當早餐吃,晚餐是中餐,平常人的宵夜大概就是我的晚餐了。這種 不太正常的作息,讓我每次睡覺都直接昏死過去,就算做了夢,我也不可能會記得。

  我看著電腦發愣,反正現在就算找到那報告,也已經來不及──遲交一律零分,老師在學期初就這麼宣佈了,我也只能照規矩來走。我上網看了看信箱,清了清垃圾信,忽然發現自己似乎清閒得不太對勁,又點開那個「備忘」。

  「日文考試:單字、形容詞和形容動詞」。

  好傢伙!再不到半小時就要去上課了。我得承認,我真的要感謝自己常看日本節目「哈囉早安」打下的基礎,還有那不到半小時的臨時抱佛腳,否則這次考試考 完就真的要去撞壁,雖然還是有不少形容詞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但我猜應該會及格吧。回到寢室,我不安的開啟那「備忘」,深怕自己又遺漏了什麼──果然,明天 可是有三個報告等著我奮戰。

  我真的越來越不信任自己的記性了。

  「你去買個筆記本吧!」我室友聽完我的抱怨,提出了建議。「放在電腦裡的確容易忘記,所以你乾脆把要做的事寫在本子裡,把那本子放在鍵盤前面,做完事情以後再畫掉。」

  這應該是個好方法。我深怕自己忘了買筆記本,當下就起身,閒晃到學校裡的書局。一邊看著架上眾多種類的筆記本,一邊下意識的摸了摸口袋,看來我應該是沒忘記帶錢;挑了本顏色比較淡的粉彩色活頁筆記本,付了錢,我開始想著要怎麼使用。

  「這筆記本好可愛喔!」這聲音,是我女友在說話。

  要走回寢室的路上,正好碰到要去上課的她。就在我跟她解釋著為什麼要買這筆記本、晚上要用心來拼報告時,她忽然嘟起嘴:「你不是說今天晚上要找我一起去吃飯嗎?」該死!我深深感覺到自己心頭一驚,因為我完完全全忘記這件事,雖然我不能說出來。

  胡亂解釋了一下,答應晚上一定會帶她出去,看到她的笑容又恢復時,我暫時鬆了口氣;不過照這情況看來,今晚是鐵定熬夜了。回到寢室,我放好筆記本,決定還是先補個眠。


    ◇



  將「備忘」文件檔上每一條要做的事都謄寫到筆記本裡後,我看看手錶,時間已屆下課,差不多要接她一起去吃晚餐了。

  「這焗烤真的很好吃耶!」她笑著,果然帶她來吃這家店是對的。

  飯後,送她回宿舍,我回自己寢室上了十來分鐘的網,接著去沖了個澡,開始今晚的奮戰。沒想到這幾份報告還真難寫,但事關成績通過與否,還是硬著頭皮,緊盯著螢幕,快速的敲打按鍵。

  當我趕完這三份報告,已經差不多要失神了,我打開筆記本,前三條「寫報告」──劃掉、劃掉、劃掉。搖搖晃晃的前去廁所溺尿後,回到寢室,幾乎是一爬回床上就馬上睡死。


    ◇


  我愣在電腦前,頭痛欲裂。

  我總覺得我記得已經做了打算要做的事,但是我半夜醒來,爬下床,室友還在打著電腦遊戲。我現在手上的筆記本是一片空白,倒是我手機可能有幾十通女友的未接來電吧!那三份報告呢?我沒打算去確認它們在不在我電腦裡。

  我爬回床上,決定再補個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