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傑克回來了!

  組織裡殺手的妻子們,在孩子不乖時,總是說這句話來嚇唬他們。他們這麼做不是沒有原因──我,老傑克,曾經是個殺人不眨眼的老手,還被奉為組織裡的傳奇人物。

  以前的我,殺人是不會感到心軟或罪惡,因為我將「殺手」當作自己的工作,我尊敬我的工作,直到那天,我被冠上「背叛組織」的名號。我不知道這事對組織 的衝擊有多大,但我可以肯定,當時我所做所為,並不是要背叛組織,因為背叛組織的人,是我的搭檔──對殺手而言,「良知」是很危險的。

  但我不怪他。

  他當時顯然是無法想像我們暗殺的目標是一個中學女孩,無法想像這女孩是多麼危險的情報份子,無法想像他阻止我開槍之後,是另一顆子彈射穿了他的腦袋 ──當然,那顆子彈出自於那女孩暗藏的手槍。任務失敗後,我逃走了,這是我第一次的失職,但在組織的戒條下,殺手一生中也只能有一次失職的機會,因為下場 就是死。

  而我,選擇逃走。

  我躲在不知名的鄉村,用化名買了塊農田,過著與先前殺手生涯迥然不同的愜意生活,雖然這生活只維持了短短五年──就在三天前,組織的新生代殺手找到了我。

  我不記得他們對我的用刑,也不記得那幾頓毒打,只記得他們說了一句話:「唷!老傑克回來了!瞧他這些年來,養肥了不少嘛!」我想起我當殺手時不曾有的脾酒肚,想起我開始遲頓的身子,想起我已經老了。

  或許正因為我老了,他們不送我顆子彈了結我,而是將我打了某種實驗性的藥物,棄屍在垃圾場。不,說是棄屍倒是有些不對,雖然他們這麼認為,但實際上我 還活著──這要怪他們劑量用得不夠,要怪他們不知道這幾年我服用多少失眠藥物產生的抗藥性,要怪他們將我裝在那幾乎熱死人的後車箱,要怪我老了、肥了。不 過對現在的我而言,活著並不一定是件好事──我雙手似乎被反綁,身體頭下腳上的斜躺在垃圾堆裡,除了視覺慢慢恢復之外,身體其他部份根本無法動彈。

  但我的嗅覺也慢慢恢復。在我感到那股令人作嘔的惡臭,我就確定,我眼前那灘水,正是垃圾滲出來的餿水。我半張臉泡在那冒著餿味的水中,該死的!當我發 覺我身子正慢慢往下滑時,已經有垃圾水湧進我的鼻孔、嘴巴──我暗叫一聲不好,但身子仍然不聽使喚。我是可以確定知覺正慢慢回復著,因為我正感到喉頭一陣 餿味,不過我確連嘔吐都做不到,只能任由餿水一點一點流進嘴巴。

  我開始在心中咒罵那些垃圾不分類的人們,但那只是一瞬間。

  我嘴巴漸漸能活動了,但我卻開始遲疑要不要閉起嘴巴──很顯然,現在似乎有只魚骨頭正卡在我口中,我的喉頭能感覺得出來。好傢伙!我難道會被這樣一根 魚骨頭給噎死嗎?曾經是組織裡傳奇的殺手,就會這樣死在發餿的垃圾堆裡面嗎?不,我既然沒死,現在也沒有任何理由想死,我一定要活,一定要讓身體再次活 動。

  我頸部以上幾乎都要回復感覺了,這似乎是件好事;但當我正想辦法將口中的魚骨、餿水嘔出來時,我只覺額頭與眼皮一癢,定睛一看,兩根觸鬚在我眼珠前晃著。該死的!

  我很不想知道那是什麼,但我知道。

  牠足部的倒勾嵌進我的眼瞼,我不由得眨了眼,這一眨眼,牠剎時被驚動,往前爬了一小段距離。我的眼珠如果往前看,可以看到牠的腹部,那三對足正好跨在我的臉上。該死的!

  我又開始在心中咒罵了起來。

  不對,我應該要專心,全力讓自己能夠掌控自己的身子。老傑克,你做得到的,你現在先開始讓自己的手能活動,對!不要管那在你臉上攀爬的幾對足,你只要想辦法讓你能動!我在心中這麼對自己喊著。

  好傢伙,我的身子漸漸活起來了!

  我是個老手,怎麼把反綁雙手的繩子解開是相當容易。我站了起來,將口中那餿味嘔了一地,包括那哽在喉頭的魚骨;我看看我腳邊,那對觸鬚──我當下只消 用力將牠踩了下去。牠滲出的米黃色汁液,正代表著我復仇之路的開始,而牠正是我復仇名單上的第一位犧牲者。看著遠方城市燈火明滅著,我想接下來有人開始要 害怕了。

  因為──老傑克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