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熊寶日記 - 國稅局動畫比賽參賽作品 (內有音樂)

去年大概九月左右看到比賽資訊
趁著截止前趕緊在前幾天不睡覺拼老命做完
(雖然後來才知道截止日期延後到十月......)

不過算是吃了狗屎運拿第四了
畢竟為了湊滿三分鐘
有不少橋段根本在拖台錢

 

昨天終於收到作品得獎輯
我覺得第一名第二名做得都超棒
劇情很紮實、很生動
相比之下我的......唉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完整影片:

附帶一提
影片的歌曲是自己作曲自己彈自己錄的呦
本來要拿來當電玩背景音用的
不過因為我忘記設停止點
所以會一直loop播放很吵!
想關掉的話可以在flash影片上右鍵→後退

 

我原本的理念是希望說用一位類似代言人的方式
經歷某些事件來說明網路報稅是比較好的方法
因為很喜歡熊熊
所以就把主角定為熊寶

不過後來連劇情都來不及想啦!!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片名出現
就叫「熊寶日記」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走路走路走路~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出現字幕「今天,要去報稅」
超級開門見山的

我自己很喜歡這邊的配色
很可愛、很舒服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出現字幕「碰上大太陽」
......
......
超弱!!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熊寶邊走邊冒汗
他走路還會有啾啾啾的聲音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碰上大雨」
!!!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熊寶淋了滿身濕
雨傘比例超怪!!傘柄超長可是傘只有一點點......不過應該沒人會去注意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忽然出現一白色箭頭
主要是用這象徵滑鼠的游標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網路報稅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網路報稅該怎麼做呢?」
「讓我來告訴你!」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飛啊飛啊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出現箭頭們告訴熊寶有哪些方法

 

然後開始脫台錢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這邊全都用文字取代
超混......
不過當時是半夜大概三四點吧
整個人快昏死了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中間出現一些介紹的東西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熊寶出現從畫面上方飛入
把原本文字畫面蓋掉
這邊其實就是用單純的逐格動畫把後面的背景擦掉而已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網路報稅好容易,輕鬆快速真便利」
我超會寫這種押韻口號的!!
比方說「小巷遇見狼,抬腿踢陰囊」之類的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畫面黑掉

 

 

國稅局動畫比賽 - 熊寶日記

最後當然要再強調一下網址
提醒消費者是財政部的平台

 

主要是這樣~
很顯然劇情跟動態都很薄弱
也許畫面跟角色都還算可愛、精緻
但是......nothing more

 

往後要做的話
這種宣導短片應該是要更活潑、更令人印象深刻才對
算是這次參賽的心得吧!

 

最後就是要感謝幫忙支持鼓勵&投票的親朋好友啦!!
大大感謝<(_ _)>容我一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