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狂想(2) 
     作者/MinChe


  被「注射」的隔天是個艷陽高照的星期日,彥榮慵懶的賴在床上,早晨的陽光柔和的灑在他的床鋪上,陽光讓他感到刺眼不適。

  「還沒轉換完成啊!」彥榮掙扎的瞇著眼看著窗簾縫隙間偷跑進來的日光心想。

  「或許是血族病毒沒這麼快感染進細胞吧,畢竟是傳說中的病毒啊。」自己下了結論以後,心中踏實不少。

  換了套衣服後,彥榮背著包包下樓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依舊是美式的風格:一點薯條配上兩顆太陽蛋,和彥榮指定每天早上都要的土司夾草莓果醬。彥榮順手拿起旁邊的番茄醬,用掌心敲敲瓶底後,將番茄醬倒上太陽蛋和薯條上,過多的番茄醬灑在盤上讓彥榮的媽媽皺了皺眉頭。

  「又用這麼多番茄醬,小心搞壞身體,這麼重口味。」彥榮媽媽叮嚀。


  「……」彥榮保持慣有的沉默,從包包裡拿出自己整理的吸血鬼筆記來看,同時舔了舔嘴邊沾到的番茄醬汁。
  
  番茄醬與草莓果醬一直都是彥榮配飯配麵配食物的最佳選擇,在尚未能光明正大吸血的情況下,只能把這些貌似但味道卻大相逕庭的食物當作自己融入血族的替代品;雖然無奈,不過也挺自得其樂的。畢竟彥榮心中深深的知道這一天快來了,想到這裡彥榮不自主的抓了抓脖子上的癢處。

  「今天也要去圖書館讀書啊?」彥榮媽媽問著無關緊要的問題,企圖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嗯。」
  「快考試了吧?想念高雄的大學還是出去闖闖?」彥榮媽媽持續問著。
  「還有一百多天,台大吧。」彥榮抓了抓脖子,若有所思的回答。
  「那你要加油喔!也要記得休息,晚上記得回來吃飯,媽媽幫你燉湯。」

  
  親子的關係,猶如是一場詭譎的拔河比賽;氣氛在短短幾句的問答之間凝結,連彥榮媽媽自己也開始後悔開啟這種僵硬生疏的訪談。

  牽著腳踏車從大門離開,彥榮盯著鄰居綁在電線桿上曬太陽的德國狼犬,發現他對自己沒有敵意,反而搖著尾巴,口水一滴滴的滴在地上看著他。

  「可能是還沒聞到我身上的血族氣味吧。」
  「也有可能是還沒完全轉變,讓你無法察覺,畜牲果然就是畜牲。」根據好萊塢電影【凡赫辛】和眾多文獻中記載,狼人與血族是與世俱來的天敵,而狗又是與狼族最有血緣的畜牲,彥榮從小就對狗沒甚麼好感。

  「或許是那些狗屁書裡面說的都是假的,狼人和吸血鬼說不定是超級好朋友。」彥榮持續思考著自己讀過的書籍中有沒有證據明確的提到說,狼人和血族身為世仇的根據;想著想著,就到了圖書館。

  彥榮邊抓著脖子邊走進閱覽室,眼睛在搜尋著角落裡有沒有空位,角落才能讓他邊啜飲著番茄汁邊專心看書。彥榮一直想做個很挑的吸血鬼,畢竟,不能每個人的血都唏哩咕嚕的給他來者不拒,彥榮對於吸血這件事之講究,就像是眾多影評對於電影的講究一般,明明不懂什麼電影,越小眾的電影就越有他的堅持在,普羅大眾喜愛的電影偏偏不是他們的菜。

  關於吸血,彥榮希望對象是要有個好看脖子的人,男女不拘,不可以有過多的頸紋,也不能太過暗沉,最好是雪白光滑可以一眼望穿血管的好脖子。
  
  彥榮走著走著,發現角落裡有個女學生,綁著俏麗的馬尾,抄著筆記的時候,馬尾會甩著甩著,露出潔白無比的頸項。

  「這真是我看過最美的頸部。」彥榮拉開她左後方的位置,坐了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