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遇難

  「在到達R星前,您會在沉睡狀態長達四年三個月。」
  「您的身體將由冷凍液保護,甦醒的過程會感到寒冷,肌肉力量降低,此為正常現象,身體會逐漸回復,請勿擔心。」
  「如有任何不適,請按左手邊的鈕,工作人員會儘速為您服務。」


  我醒來時,這幾句話彷彿是昨晚聽見似的。

  四年三個月,無論這中間做了多少夢、在沉睡中過了多久,都像是一晚的事情。的確,身體很冷,我的感覺漸漸回復了,但是我想要移動身體仍相當吃力,大概還要半小時左右吧!身邊的冷凍液飄著些我身體的皮屑,這種冷凍液能夠有效減緩代謝,不過我現在最想做的事還是洗個熱水澡,然後吃一頓。

  大概再過幾分鐘,工作人員就會將冷凍液抽掉,並開始辦理登陸艇登機準備吧!這些流程我已經歷過不知幾次,總是來往幾個星球之間,只因為我的職業,而這種職位雖是酬庸制,但除非打算待在另一個星球,否則只有單趟去程,是沒法子說不幹就不幹的,事實上現在也沒有多少人願意擔任這樣的職位了。

  我為保險公司工作,但我並非保險員,而是俗稱「跟機人員」的職務。通常跟機一次來回,不需做任何事,所獲得的傭金便足以吃個十幾年,然而一般人並不會喜歡這樣的酬勞,畢竟來回就得將近十年的光景,沒有任何一個有家庭的人會願意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也只有像我這樣的人,才願意一次次接下這工作。

  時間過多久了?即使我沉睡了許久,我想我的時間感並不會因此變得不一樣,我覺得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我的手指也已經可以順利活動,但是卻沒有任何工作人員來抽取冷凍液,我的身子起了幾次雞皮疙瘩,冷凍液雖不至讓人寒冷入骨,但畢竟不是舒服的事。我試著按左手邊的鈴,卻沒有任何回應。


  我知道出事了。


  在太空中旅行不免會發生突發狀況,雖然機率比得樂透彩還低上許多(我當然沒得過才來做這樣的工作),但是它就是發生了。我是受過這樣的訓練的,首先得從我眼前的屏幕查看太空船的情況,這系統需要密碼,一般遊客是無法進入的。當然,我的工作也不是為了一般的遊客,是為了一個「東西」。

  「第二艙房,第三艙房、第四艙房,受損嚴重,空氣外洩,已關閉艙房。」
  「碰撞時間:一年又零五天。」
  「系統於碰撞時已發送求救訊號。根據最後通訊太空站紀錄,最近可支援太空船救援時間,估計尚餘四十六天到達。」

  幸而第五艙房並沒有大礙(否則我也早就沒命),太空船仍有電力,但是燃料不足,前方的船艙受損嚴重,或許這個艙的服務員也遇害了;而這也表示,這個艙也一定有某種程度的損害!

  「本艙房0.89大氣壓,恆溫系統失效,建議旅客勿離開座位。」

  它說的「座位」,指的就是這兩百五十公分高、不足一百公分寬的冷凍液小艙,嚴格說就是我們冷凍時睡的床。當然,我可不願就這樣待在這裡頭,要是「那東西」被商業間諜給拿走,我這一趟跟機可就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別說拿不到錢,可能未來還會給自己的公司追殺吧!真是可笑。那東西在貨艙,我得穿過第六艙房才能到達,我所能做的就是找到那東西,並且將它摧毀。

  我摸索著背後,就我所知這後頭的背板是可以撬開的,然而這地方沒法子讓人翻身,我必須背著手,一面用指甲探觸縫隙,只要能打開,便可以利用上頭的緊急鈕將冷凍液放掉,並打開我「座位」的門。


  我摸到邊緣了。


  受訓時我知道該怎麼利用指甲將後頭的板子打開,但是沒想到肌肉的力氣沒有回復之前,竟然一點力也使不上。再加把勁!再加把勁!只要把那背板的卡榫推開就可以了!我的身子因為無重力,在手扳動時一再往反方向飄動,這使得我更難使力。

  「警告。本艙房氣溫過低,請旅客勿擅自離開座位。」

  我不管系統的提醒,我專心著在將力量集中於指尖。我幾乎可以將背板打開了,我已經感覺到卡榫再一點點就能打開──

  「警告。本艙房氣溫過低,請旅客勿擅自離開座位。」

  背板裡頭的確有幾個鈕,我按下中間的鈕,靠近腳底及兩膝旁的小孔便開始抽取我身邊的冷凍液,原本灌在鼻腔、肺部的冷凍液很快排出,我嘔了幾下──

  「警告。本艙房氣溫過低,請旅客勿擅自離開座位。」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