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八......

  我看著自己的錶。

  我的錶在出門前特別對時,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秒,十二月三十一日,迎接新年的前十秒鐘。秒針如同往常一樣,每秒移動六度,小時候課本教過的。

  我瑟縮在房間的角落,今年冬天有點冷呢。

  沒,我沒跟別人去跨年,尤其跨年這種活動人特別多,大家越是高興,我就越難受。我之所以難受是因為我的腦疾。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大腦便能接收到別人的情緒反應,無論是快樂、痛苦,人越多,我的感受也就越是加成。然而,我感受到的卻是相反的情緒──別人越是快樂,在我腦子裡的反應便會轉為痛苦。

  心理醫師、腦專科醫師都束手無策,對他們來說這種沒有臨床案例,甚至也沒有聽過的病症,使得他們相當苦惱──當然,在那個當下我感受到了,我滿懷希望的走出診療室。只有在他人絕望、難過時,我才能感受到快樂,與希望。

  七、六、五、四......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願去跨年的原因之一。

  但我也不覺得孤單,我現在心裡充滿的是希望、快樂、安心、勇氣。我臉上的笑容,彷彿光芒似的映在我手中的刀片上。

  三......

  我拿起刀,對著面前被膠布纏著手腳和雙眼的小夥子,我是在前些日子將他帶過來,典型的青少年,抓著一頭不甚好看的髮型,嘴裡總操著髒字和對社會的不滿云云,卻終日沉溺在毒品、酒精、性。遇見他的那天,他是喝醉的。接著他醒來,看見房間中的一切,橡皮手套、手術刀、手術刀、手術刀、手術刀。

  二......

  我臉上分不出汗水還是淚,那是興奮的表現,就好像有種熱力從下腹,慢慢往上湧,過了心頭,直逼腦門,再在額頭凝出一滴滴的汗,完全感覺不到這波寒流帶來的冷冽了。那小子在膠布下的嘴嗚嗚的叫,我猜他大概是叫著不要殺他,聽著那嗚嗚聲,我簡直達到高潮!

  一......




  「新年快樂!」我對著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