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懂電腦嗎?」她從Skype對面問我。
  「還可以,怎麼了?」我回答。

  我們方才聊了十幾二十分鐘,今天在公司值班,見她加我,便直接開語音聊了起來。她聲音聽來甜甜的,笑的時候會帶點氣音,聽來就像身體很虛弱似的女孩子,這也不禁讓我在腦中勾勒出她的樣貌,是不是一個相當嬌小、白皮膚的女生呢?

  「你是用無線上網嗎?」她問。
  「不是耶,我用公司的桌機,桌機沒有裝無線。」
  「真的嗎?那你的網路線呢?」

  我不自覺的往桌機後一看──赫然發現網路線直挺挺的躺在一旁沒插。

  「嘻嘻。」她又用氣音,在Skype對面輕輕笑著。

 

2.

  「我的頭呢?我的頭呢?」
  那個沒有頭的身體在客廳中胡亂翻著。

  我很害怕,幸好他沒有往我這來──我躲在櫃子中,隔著暗色玻璃,只祈求他不要發現我。那個無頭身穿著一件襯衫,西裝褲用吊帶拉著,有著中年男子的肚腩;那聲音聽來也像是個中年人,低沉,但不友善。

  等等,他沒有頭是如何說話的呢?

  「頭在這裡!頭在這裡!」
  我聽見這櫃子裡有個無形的聲音叫著──
  然後身體就往我這找來了。

 

3.

  「不要一次全吃光喔。」
  「為什麼啊,媽媽?」
  「因為媽媽的手指頭,再生沒有那麼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