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是我家的機器僕人。

  讓個機器人來家裡幫忙打掃、煮飯,一方面是不必工資(購買時的價位倒是驚人)、另一方面是免了口舌。然而在這陣子,阿奇卻說他看見鬼了!

  「你知道什麼是鬼嗎?」我笑著問。
  「知道,主人。」
  「那你看到的鬼在哪裡?」
  「在樓上,主人。」

  我跟著他到家中二樓,他在二樓角落的儲藏間停下來。那間儲藏間大概放一些舊衣服、厚毛毯、和我一些不忍得丟卻又沒打算拿出來看的舊雜誌舊漫畫等等。這邊怎麼可能會有鬼?何況這門是鎖著的,阿奇沒有鑰匙,他應該不至於自己把鎖撬開。

  「你是在這裡面看到鬼?」
  「是的,主人。」
  「你是怎麼進到房間的?」
  「我沒有進去,主人。」
  「那你怎麼知道裡面有鬼?」
  「......」
  「你是在開玩笑嗎?這是你的隱藏功能?」
  「不是,主人。」
  「好吧,我被你打敗,我來看看裡面。」

  我走回我的書房,打開我的抽屜,再拿出那儲藏間的鑰匙。把鑰匙插入鎖孔,可以感覺得到裡頭生鏽得更多了,就連要轉動都有點吃力。努力十來秒,門鎖「卡」的一聲,我再把喇叭鎖輕輕轉開,裡頭一片漆黑,還漫出一陣陣陳舊的灰塵味、和一些悶臭的霉味。

  「嗚嗚......」

    阿奇在我身後發出意味不明的哀鳴,他背後的散熱風扇吃力的轉動,似乎盡力要把他機體中的廢熱排出。我起身,將他關機,再回頭看看他所謂在儲藏間的「鬼」是什麼。

  「喀喀喀喀......」

    在堆滿玩具的箱子中,忽然傳來的奇怪聲響讓我嚇了一跳,但我卻不會感到害怕──而是一種充滿回憶的思念湧上心頭。

  「原來你就是那個『鬼』啊......」

  我從箱子底部拿出我小時最喜愛的機器人玩具,早已拔掉電池的他,像是開心見到昔日的小主人似的,底部小小的履帶緩緩的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