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  
  

  門外那張椅子不知何時便擺在那。

  那椅子我從小就不喜歡──小時候覺得那椅子好高好高,我只能緊緊抓著那椅子的邊邊,就怕自己沒抓好,從椅子上摔了下來。在奶奶過世時,爸爸媽媽忙著準備喪禮,要我在椅子上別亂動,我很害怕爸爸媽媽生氣,看著卡通時間快過了,便在椅子上哭了起來。當然,我也只換來一頓罵。

  所以我討厭那椅子。

  我總要爸媽把那椅子丟了,但是他們總說,東西還能用不要暴殄天物、要惜福,我實在不懂,一個放著長灰塵的椅子,會有什麼作用。我回頭看看那椅子,若非我知道它只是個椅子,否則我一定會看見它的竊笑。我知道那椅子喜歡我坐在它上頭,它喜歡看我害怕的樣子,它只是個椅子!有幾次,我甚至在它附近的地上發現我找了許久找不到的粉紅色愛心橡皮擦、找到我原先黏在門板上的軟木聖誕樹小裝飾,我知道,是那椅子搞的鬼,它想要我接近。它只是個椅子!

  我曾經想要將那椅子從我房間外移走,但是當我走近它,我的害怕仍然戰勝了我的理智,那椅子彷彿在我靠近它時變得越來越巨大,那沉沉的色澤沒有半點反光,像是要將我給吸進去。我嚇得轉身逃進了我的房間,將門鎖上。

  它只是個椅子!

  但是它最近越來越囂張了!在我準備大學入學指考時,我在半夜總聽見門外傳來的輕微聲響。叩。叩。叩。那聲響就在我門外,就在我房間外的那面牆上,就在那椅子靠著的牆上。叩。叩。叩。我才沒有這麼笨呢!我戴上準備好的耳機,放著輕音樂,也阻隔了外界的一切聲音,也阻隔了它的嘗試擾亂。

  「你們晚上都沒聽到聲音嗎?」
  「什麼聲音?」

  也難怪爸媽沒聽到,因為我知道,那椅子的聲音傳不到樓下,只有在這面牆後、我的房間,才能感覺得到它在門外,它那試圖要引起我注意的一聲聲輕敲。

  叩。叩。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