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氣象報導裡預測今天是多雲的天氣,但空中的雲看來實在詭異。

  詭異的感覺,倒不是說雲的形狀排出什麼文字、樂透號碼之類的,而是顏色帶了火紅、帶點乳黃,卻又全然不像偶爾黃昏時見得到的火燒雲──這片雲給人的感覺,是不安的。

  公司裡的跟我一樣上來打混抽菸的同事們,也不禁抬頭看著那片雲。

  「你們會不會覺得那雲有一點奇怪?」
  「嗯......可是又說不出哪邊怪。」
  「顏色嗎?」
  「而且看起來跟雲的感覺不一樣,這個雲感覺很『實』。」
  「什麼意思?」
  「你們不覺得嗎?普通的雲感覺是鬆軟的,但是......」
  「那雲看起來好像粗粗的。」

  我們討論著那片雲,連菸都忘了抽。忽然,一滴,兩滴。好像下雨了?雨滴在我臉上,我隨手抹掉,才發現手上染了血紅,那血紅帶著的是輕微的鐵鏽味。是血?

  血紅的雨開始下了起來,當我和同事回到辦公室,才發現全部門同仁都看著窗外的血雨,以及跟著血雨一同墜落的屍塊──那片雲不是雲,而是浮在空中的大量屍塊。
  我想起上個月末新聞報導過的,憑空消失的班機,目前乘客全員下落不明。

  「今天要加班了嗎......?」同事歎了一聲,把公文隨手往桌上一擱。
  外頭屍塊撞擊著窗子玻璃,不絕於耳。我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