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特被銬上手銬,坐上警車,他因為盜墓被逮捕。

  「你知道那是誰的墓嗎?」警察從後視鏡瞄了霍特一眼:「那是這個世紀最偉大的搖滾天王!就算知道有很多歌迷獻上的陪葬品,也不應該將他的墓......」

  「你不懂,我只是要他履行他的合約,我拿回屬於我所有權的東西!」霍特抖了抖手上的手銬,鐵鍊不規則碰撞發出雜亂的金屬聲,使得他不由得再提高聲量。「我是他的老闆!他還欠我一首歌,錄音機就在他的陪葬品裡!」

 

  那警察又再將眼神移向後視鏡,像是看笑話似的,輕蔑的笑意直衝著霍特而來。方才在他身上搜到的就是老式卡帶錄音機,也難怪逮捕他時他一直護著那老古董。

  「你覺得他死後還會按錄音機的鍵、然後唱歌嗎?」
  「我知道你覺得我瘋了,但你不像我瞭解他!」
  「我不用瞭解他,也知道一件不可能的事,就是不可能發生。」
  「你直接放來聽就知道了!你就相信我說的!」

 

  警察不保留的笑出聲,只是當他再透過後視鏡看見霍特嚴肅的表情,便也不再多說,將車子停靠在路旁,先將錄音帶慢慢倒帶回最前面;車上只有機器倒帶沉沉的嘰嘰聲,究竟是否真如霍特所說,搖滾天王錄下他的最後一曲?帶子沒有錄很長,沒多久便回到最前頭,兩人對視了一眼,便按了播放。

  『沙......沙......喀喀......』一開始只有些雜音,持續一分鐘。

  「你看吧,」警察講:「啥都沒有。」
  「你別出聲。」

  『嗯......喀喀。

  「那是......?」
  「噓。」

  『嗯......嗯哼......喀喀。
  『......我他媽的吉他呢......操他媽的......我的吉他......

 

  「那、那、那是他的聲音!」警察輕聲自言自語。

  『嘿......我操你媽的合約,操你媽的......霍特,我操你媽的......

 

  警察轉頭看霍特,霍特的臉色更是蒼白──那把原本應該要陪葬的、天王最愛的那把吉他,下葬前些日子,才被霍特賣給個節目製作人。
  咒罵的語句越來越小聲,接著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