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叫我小胖。

  事實上我一點也不胖,竹竿似的四肢和近乎乾癟的腰身,怎麼想也無法和「小胖」這個綽號連結在一起。不過大家這麼叫,久了其實我也習慣了,反正我也是大 家口中的好好先生、甚至可說是濫好人;而說到「小胖」這綽號,我還反倒希望自己能胖一些,想前些日子被阿嬤看見這削瘦的身子,還以為我媽沒給我吃東西呢。


  然而我一直覺得奇怪的一點,是在於這綽號究竟是誰先開始叫起的。


  「我也不知道,我聽別人叫的就跟著叫了。」
  「我也覺得奇怪,可是叫你小胖又覺得挺順的。」


  就這樣,這個綽號跟了我兩年多,直到三年級──直到今天。
  今天,我才真正明白這個綽號。

  學測在即,留校晚自習的人晚自習、而我則是被半逼著到補習班。之所以會來這兒補習也是有原因的,並不因為我課業碰到瓶頸,當初是我的好友來聽課,想找熟悉的人一齊下水,他甚至還先幫我繳了報名費。


  「小胖,一起來補習啦!好啦!」
  怪的是,我無法拒絕他。


  我到補習班對面的巷子買晚餐,包了份肉絲蛋炒飯和一杯紅茶冰,打算再包一份雞排,很顯然的我已經在盤算要靠著吃東西混過今晚的課了。我翻翻錢包,所剩的零錢也剛好能花完。


  「小胖,我錢不夠買飲料,可以先跟你借一些嗎?」
  我手竟然不自主地將錢掏給他。


  我不是要買雞排嗎?
  我心裡雖這樣想著,但我卻無法拒絕。


  我一路納悶,拎著炒飯和飲料向補習班走著,胸口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覺。
  我沒注意到那已經由綠燈轉成黃燈、再由黃燈轉成紅燈的號誌。


  「小胖,走過來。」
  一個低沉的聲音叫了我,我不能抗拒。

  然後一輛車從我的身子撞了下去。

  我的身子離開了地面。
  我看見我的肉絲炒飯在空中飛散了開來。
  啊,我的紅茶冰從飲料杯中濺出,灑了馬路旁的學生一臉。
  我還看見一個身穿純黑斗篷的人站在對面的人群中。

  他笑著,笑聲低沉,卻沒人看見他在笑。
  沒人看得見他,只有我看見了。

  他詭異的笑臉。


  「欸,為什麼你們要叫我小胖啊?」
  「我也不知道,就聽人這樣叫過你。」
  「是聽誰叫的?」
  「不知道,以前聽到有人叫你小胖,你就走過去了。」

  我回想起以前問同學的問題。
  想起我曾在書上看過的傳說:人的靈魂也有個小名,叫他的小名就可以命令這個人。

  在我的內臟從口中嘔出的瞬間,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叫我小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