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凍艙中清醒,上次見到眼前的一切,已經是半年前。
  在我的腦中,彷彿上一刻還停留在出發時的那天──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要調查失去聯絡的Delta-32-A,他們從三個月前便沒有聯繫,但是電腦自動發出的訊號顯示太空站本身並沒有損壞。」

  Delta-32-A,那是在特拉夫星的上空,以繞極軌道進行環繞的太空站。
  然而當初太空站要觀測的並不是特拉夫星本身,而是它的衛星;屬於木系行星的特星,一共有三顆衛星,而其中特衛二上,則被觀察到有幅射以及電波,而這也 是當初太空站進行遙測的目的。那些波段就像某種「人」為訊號,具有一定的規律,亦即是說,很有可能是利用來進行通訊的,甚至可以猜測星球上的而且確存在生 命體!然而還沒將這些波段解碼,太空站便已失聯。

  看著特拉夫星的巨大雲紋,過去只有在畫面上見過,親眼見著那青色的光,仍然有些被震懾地說不出話。特衛二的公轉期是半年,這個時期在太空站這面是看不到的;雖說它將在這週過後「東昇」,但觀測並非我們此行的目的。

  我們的目的,是救援。

  「聽好,雖然太空站沒有偵測到嚴重損壞,但是裡面二十七名人員全數失聯,即代表太空站內部發生了不可掌握的事故,大家絕不可掉以輕心。」

  當我們到達太空站,從外頭看來仍然無恙,太陽能板仍然有作用,雖然可以看得見裡頭的電力運作似乎正常、依舊亮著燈光,卻仍無法知悉站裡發生什麼事。在與艙門自動連結之後,我們先下載了太空船上的活動紀錄。

  「怪了。」隊長指了指螢幕右上角。
  「那是......所有研究員?」

  螢幕上的亮點,那是人員在站中活動時,電腦自動紀錄所有通過門口的人員和編號,然而這些亮點密集地集中在右上角,顯示全部都被困在主艙中。我們設想了數種不同可性,包括:外來物種入侵、空氣外洩、甚或電腦當機,但這些猜測卻無法圓滿解釋。

  「看來只有進去才能知道真相了。」

  隊長將救援隊全數人員分成兩組:一組負責留守,另一組隨隊長進入太空站,先找到受困的人員,再查明是什麼原因,那些人員九個月以來無法與接駁站聯絡。

  「副隊長,」他望向我,又望望另二位駕駛:「除非必要,否則不要打開艙門。」

  於是,留守的隊員便透過隊長傳來的訊息監控。

  「目前太空站裡空氣無異樣,亦沒有偵測到感染性生物,我們現在要解下頭盔。」
  「這兒真安靜,完全沒有半點聲音。」
  「我們通過長廊,仍然沒有任何異樣。」
  「我們要進入主艙了。」
  「老天!」

  聽見隊長的叫聲,看來他們似乎見到了什麼。

  「我......我們現在要確認這裡頭的人數,湯米,你到主機上尋找是否有其他紀錄,我要知道這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找出所有攜帶型的儲存裝置,通訊紀錄、飲食、日記,能找到的全部帶回去!」

  隊員像是從地獄歸來似的,每人臉上都是清一色的蒼白。

  「你們......發現了什麼?」
  「我們,見到所有太空站的研究員了。」
  「全部?」
  「全部。」


  之後怎麼問,他們怎也沒說見到了什麼。
  而從他們帶回來的一些紀錄,又有了一些新發現,包括:自他們全集中到主艙內,就再也沒有出門;而他們當時正在觀察特衛二,接收到前所未有的強烈訊號。

  「特衛二,這顆星球不知怎的,給我的感覺非常不祥......它讓我直覺地想到了死亡,而且我感覺,它知道我們的到來。我不該說上一句的,那不科學,那不科學。」一位研究員的影像日誌這麼說,最後他還重覆了一次,像是要說服自己似的。

  而他的日誌在那幾日特別頻繁,當然直到「那天」才停止。

  「在特衛二最接近這天,那訊號特別強烈,使我非常不舒服,不,不單是我,查爾斯昨晚也說,他聽見了一些聲音。我想那和訊號有關,只是這訊號我們還不知道是怎麼來的,特衛二上也許的確有文明,但我不想再待下去了。」
  「我好想回家,我已經離家太久了。來到這兒已經一年四個月,每天能做的只有看著太空,艾瑪,哪顆星才是妳?」
  「他們都瘋了......特衛二,那星球,不,那是惡魔!我想我再也回不了家了,我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我要救他們,那些東西,他們應該要回到地獄去。」

  日誌到這邊也就沒有下一篇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仍然沒有線索。
  隊長他們仍然三緘其口,在主艙見到的一切仍然是謎;隔天就是特衛二昇起的日子,我的而且確地注意到,我心裡所湧起的一股不安。我徹夜(當然在太空中的 日夜還是以時鐘來計算)從資料中尋找線索,同我一齊搜查的隊員們,大家雖沒開口,但也似乎仍對太空站上發生的事抱持著疑問。

  「嘿,你們看,」一位隊員將一個鎖定的檔案解開,便叫住我們。

  那是一張空拍圖,顯然是特衛二最接近太空站時拍的。
  空拍圖上分了幾個圖層項目顯示,其中一項是幅射值,另一項卻讓我們怔了怔。那些細微的格子狀,即便單用肉眼,仍然不可否認,那叫做「城市」。「城市」的照片我是看過的,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他們曾經在人類的故鄉,地球,居住過,而他們居住的地方便有這樣的城市。
  然而城市以及周圍,卻覆蓋著最多的幅射物。

  「那星球上發生了什麼事?」
  「核戰爭,也許。」一個年紀較長的隊員,馬奎爾說。
  「核戰爭?」

  我們湊向了他的螢幕,上頭顯示的是一張光線強烈、上頭大而下方較小的雲,看來像是螺絲、更像是菇類。也難怪,那雲的名字俗稱為蕈狀雲。

  就在我們仍在猜測時,特衛二悄悄地出現在特拉夫星的地平線上。
  事實上星球的出現並不該用「悄悄」來形容的,它們本該就沒有聲音,但之所以我會用上這詞,是因為我們都感覺到,有一陣陣詭異的不祥,而這種感覺的原因,很有可能正是太空站當初測得的訊號波。

  「好悲哀......好悲哀......」馬奎爾低語著。

  隨著這種不安感越來越強烈,我想特衛二那顆衛星已經昇起了。
  「嘔!」在我身邊,相當年輕的隊員竟然開始嘔心,將昨夜食用的太空食物隨著酸液都給嘔了出來。他身子猛地顫抖起來,頭部左右搖晃,像是要將頸給扯斷般地劇烈。

  「副隊長!隊長他們出事了,他們......他們瘋了!他們......」
  在我沒能分神,又一聲廣播傳來,沒說完便「滋」的一聲,切斷了。

  「馬奎爾,幫我照顧他一下。」我指著那發抖的年輕隊員。

  隊長瘋了?隊長瘋了?

  雖說他們自從太空站回艦之後便一直神智不清,但是現在卻發瘋了。
  我從底層向上攀,正要前往醫療室時,我卻有種強烈的感覺。

  我要看。

  它已經看到我們了,我必須回應它。
  於是,我轉頭了。

  在特拉夫星的青色反光下,特衛二更是呈現著灰青色的光芒。


  我終於明白,他找到我了。

  我的腦子在一瞬間暫停──而這一瞬間並不只是一瞬間,我像是被另一種意識給覆蓋,我看見自己身處在城市中,看見天空中爆炸時發出的亮光,以及亮光後隨之而來的腐臭,然後,我感覺到自己身子被燒灼殆盡,只剩下意識,一種極其怨恨的意識。
  我才終於瞭解,那些訊號,那些使我們不安的訊號,是來自於特衛二上的外星人,他們不甘死於核戰爭的怨念;我才終於瞭解,隊長見到的是什麼,而太空站上的研究員們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都給遙遠的特衛二上,外星人的鬼魂給附身了。

  我最後看見的,是那灰青色的光芒。
  而之後我什麼也記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