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他人事  

他人事

作者:平山夢明

 

之所以會忽然想買這本書
是因為之前在PTT發文時
推文的hazel0093推薦的 (謝啦!!)

當然當天就下單買下這本
光是封面就讓人覺得有點毛毛的
雖然那只是小妹妹吃桑葚而已吧!!!
(我媽看到我拿這本書在看,還說這本書也太恐怖)

 

這本書主要是短篇小說集
而且基本上都是有點恐怖、無奈的非Good Ending的題材
會讓人一直想要看下去
就風格而言
比起史帝芬金的故事販賣機那本
我個人是更喜歡這本的故事風格

他的故事讓我覺得有一點像一部漫畫「快樂人生」
但無奈感則更重了許多
雖說這種故事看完
連我都會覺得「這作者腦筋沒問題吧?」的這種想法

 

這本裡面
我個人最喜歡「瘋狂甜心」那篇
超有電影感的!!
第二喜歡的就是第一篇「他人事」
看完就知道為什麼這本書會叫他人事了
因為實在是太......

另外這本翻譯得其實算不錯了
感覺都有到位
只是有些小地方好像有翻譯錯誤就是了
主詞人稱怪怪的
但仍然瑕不掩瑜啦

 

總之
這本書我蠻推薦的!!!

 

另附帶一提
雖然我常寫一堆有的沒的黑色小說
不過我很正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