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島 Ten (著:葛雷琴‧麥克尼爾/譯:鄭安淳)

殺戮島 Ten

作者:葛蕾琴‧麥克尼爾
譯者:鄭安淳

 

前幾天到台北的中山地下書街
看著琳琅滿目的小說、食譜、旅遊指南
實在是很難決定要選擇哪一本書
(事實上還是有價格的考量......有些書好像很好看但是價位不菲)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驚悚、神秘類型的作品
所以通常小說的封底介紹是我挑選的其中一個指標
另一指標就是看封面的設計、內文的編排舒服度等等

之所以挑這本一方面是封面的副標、封底的簡介
讓我很想要瞭解這個故事在講什麼

殺戮島 Ten (著:葛雷琴‧麥克尼爾/譯:鄭安淳)

 

內文的編排我覺得閱讀起來很舒服

殺戮島 Ten (著:葛雷琴‧麥克尼爾/譯:鄭安淳)

 

再來是看封面

雖然封面的設計很簡單
以大紅色、黑、白的設計
卻很吸引我的注意
(封面的紙質也是有影響就是了~紙質選得好、摸起來很有感覺)

殺戮島 Ten (著:葛雷琴‧麥克尼爾/譯:鄭安淳)

封面裡的作者、譯者介紹

殺戮島 Ten (著:葛雷琴‧麥克尼爾/譯:鄭安淳)  

 

花了大概三個晚上看完了這本書
結論是:
這本真的還蠻好看的

裡面的描寫很有電影感
劇情上埋伏筆也很不錯
雖說這樣的題材和劇情走向
在一些懸疑片中並不少見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像是主角們被暴風雨困在屋子裡
沒有電、沒有網路
在屋中的人一個一個接連死去
對於常看驚悚片的人來說
其實並不是太過於意外的劇情走向
所以對我而言
這本書就是要讓我有電影的畫面感
還有最後解謎的快感
(不得不說這本書作者和譯者都寫得不錯)

 

最大的缺點大概是剛看書時
因為人名比較多
所以會有點搞混誰是誰
但之後隨著角色對話、個性塑造、和命案一一發生之後
就比較好認了

簡言之
這部是一本好看的懸疑驚悚小說
只是雖然很有電影感
卻不見得能夠改編成一部好電影
就像我說的
這個題材在電影裡已經很常見
即便拍成電影
可能也只會覺得有點老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