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個智慧軟體,就能夠由它替我們掌管工廠的功率了──只要保持機台運作與間歇的時間拿捏得當,我們就能有最優產出。」

  麥可將投影片播放完畢,隨即股東們的掌聲便立時響起──這可是能夠提高工廠產量一成以上的新裝置啊!也因為麥可所領導的團隊在三年來的研究,經過了上百次測試,終於完成的結果。瞧,就連老總都對著他豎起大姆指讚賞,他差點沒掉下淚來。


  「那麼我們今天就啟用它吧!」
  「是。」


  麥可開啟了主控裝置,生產線便動了起來,這個由他們研發的最新人工智慧軟體就代替了原先由人工判斷的方式,機器也不再因為過度運作而造成耗損。這套裝置甚至還能夠用手機遠端操控,也難怪他早早就能下班,還可以跟老婆到外頭共進晚餐,而不是日復一日的便當盒。

 

  「妳看!這東西就是我升廠長的秘密武器!」他將手機畫面遞給老婆看,只見上面一堆數字和直線圖正上上下下的跑動。
  「嗯?怎麼畫面不動了啊?」


  老婆盯了半晌,又轉頭望向他。他咦的一聲,忙將手機又拉到老花眼前,才看幾秒鐘去,便流了冷汗。


  「達啦!叮!達啦啦!」手機的響聲將他從靜默中驚醒,是老總打來的。

  「那軟體怎麼回事?你自己看看!」

  他撇下晚餐和老婆,急急忙忙趕到了工廠,老總已經在主控室等他。螢幕上的長條圖全沒顯示,他顫抖的輸入指令,便癱在電腦前。

  「這是怎麼回事?你告訴我。」
  「這軟體他......他說......」麥可臉色蒼白,聲音與他的身子一樣顫著:「他愛上了那些機台,不想她們再為他受苦了......」

  「這是什麼鬼話?」老總火大吼著,麥可沒能回話,木然地看著被人工智慧愛上了的,數百條靜悄悄的生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