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每次都跟我說,下雨天不要出門。


  每次一到下雨天,媽媽都會叫我穿雨衣、穿雨鞋,說我不可以被雨淋到;如果雨太大,媽媽會直接幫我跟學校請假,說我生病,不讓我去學校。


  我不懂,我問媽媽,她說現在的酸雨,會讓我皮膚過敏。
  我的書包裡面放了一件大雨衣,我另外還帶一個包包,裡面放雨鞋;我有一次忘記把雨鞋帶回家,就被媽媽罵了一頓,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其他小朋友都不用怕下雨。

 

  下雨天,學校放學,媽媽來載我的時候,我好羨慕其他同學,我好想跟他們一起玩踩水花,用力跳到路上的積水裡面,看誰可以把水噴得最多。我跟媽媽說,媽媽罵我好的不學,就愛學壞的,那是沒教養的小朋友做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想試試看!
  這天快放學的時候,雨越下越大了,本來媽媽都會在家長接送區二接我,我穿好雨衣跟雨鞋,跟其他小朋友排路隊走,到接送區的時候,媽媽還沒到。旁邊的同學又開始玩踩水了,看他們玩得很開心,我也想要插一腳了;反正今天我穿裙子,被水噴到的話媽媽應該不會發現吧!

 

  我用力往積水中間跳過去,嘩!
  沒想到這麼好玩,一踩下去,水花都噴到同學的褲子了!
  我又再跳幾下,水花也濺到我的腳了。


  媽媽還沒來,可是我玩得很開心,跳來跳去的,已經覺得有點累了。我的腳沒有力氣了,雨越下越大,我忍不住,蹲在地上,我看到我的腳好像黏土一樣快要融化了,我想要趕快站起來,可是我一用力,我的腳就變成泥巴流到積水裡面去了。


  我的裙子都弄髒了,我好怕被媽媽罵,可是我爬不起來。
  我的身體一直往雨衣外面流,我的書包都濕答答的。
  其他小朋友對我大叫泥巴人,全部跑走了。


  媽媽來了,我想跟媽媽說對不起,可是我的嘴巴不見了。

  媽媽沒有罵我,她把我的頭抱在手上一直哭一直哭。
  「女兒啊!只怪妳沒那個命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