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妻子自殺以來,已經整整一個月多了。

  我看著照片中兩人的合影,她生前笑容是如此燦爛,我發誓能夠給她快樂幸福的生活的,但這笑容,現在也只成了個讓人心痛的追憶。究竟她為何而自殺?

  她的遺書只留下一個日期,和一句話──
  「我們會再相見。」

  當我下班回到家時,她躺在浴缸中的身子早已冰冷。
  她手腕上的血紅早已染遍了地板。

  我近乎崩潰,抱起她,忙載她到城裡的醫院,但我得到的答案只是沉默的搖頭;我不相信,將她再載到其他醫院的急診室,兩家、三家......看見她在我懷中沒有絲毫的生氣,我終於明白,她真的離我而去了。

  「對不起!對不起!......」
  我跪在醫院的停車場中,彷彿周遭的一切失去意義。
  我痛哭,雖然我知道再怎麼叫喊,她也不會醒了。

  我辭了工作,再也沒有衝勁。

  我成日枯坐在家中,望著她生前最愛的小獅子玩偶癡笑著。
  「看,每次你加班,都是牠陪我的哩。」她笑著。

  想起她有次賭氣,要我到客廳睡。
  「今天只有牠能陪我睡!」她緊摟著玩偶,把門關起、鎖上。

  想起加班回到家,見她看書看累了,枕在那玩偶身上睡著。

  我也想著,我為了事業、工作,為的是什麼?
  我犧牲了什麼?

  鏡子裡的自己滿是鬍渣,餓極了打開冰箱,隨手拿起過期了幾天的土司嚼。
  我乾嘔了幾下,一跛一跛無力地跑到屋外,將胃裡的酸液嘔在外頭的水溝裡。

  「啊──!」
  鄰居大叫了一聲,我嚇了一跳,忙向他道歉,畢竟在外頭嘔吐並不衛生。
  他沒應我,我看看他,只見他抬頭望著天。

  我也怔了,天空飄著一大片奇怪的雲。
  那雲之所以奇怪,一是因為它的顏色如血一般,二是它的形體實在詭異,不像是一般雲,感覺像是固體似的,而且離我們很近。附近的住戶也都看見了,有的攀在窗外,有的則出門望著這異象。

  我忽然想起了一個日子。
  今天,正是她遺書上寫的日子。

  我起身望著那血雲,還真大,少說蓋過了半個城市。
  廣播也報導了,沒人知道那雲到底是怎麼來的。
  我的直覺給了我某些無法言喻的念頭。
  我開著車,到了當初的那間醫院;我站在停車場中間,盯著那雲的中心。

  「下雨了!下雨了!」
  那雲降下血色的雨水──或者更簡單地說,降下的是血水。
  血水發出了惡臭,旁人忙走避躲入屋內,可我相信著,這可能是我與她再相見的唯一機會了。血水愈下愈大,接著有些東西也從天上掉了下來,將屋頂、地板、車子砸得砰砰響,仔細一看,那些固態的物體,是屍塊!
  天上的那塊雲不是雲,而是一堆又一堆的屍體!

  我仍站著,將雙手張開面向天空。
  我一身血紅,腳邊的血水已經儼然淹成池子似的。

  血雨停了。

  天空還是一片晦暗,我看著腳邊,血水中浮現起一個又一個的臉孔。
  我認得出來,其中一個臉孔。
  她的臉孔。

  她的臉孔輪廓若隱若現,眼神直直望著天上。
  她,她與那些屍體,都是無法上天堂的人,被迫墜回地面的麼?

  我跪在她的臉前面,叫著她的名字。

  那張臉的口部冒了些氣泡,發出微微的聲音:「對......不......起......」
  我眼淚不止,也對著她的臉影,一遍又一遍地道歉:「我也對不起妳!」
  但我終究還是知道,無論我道歉千百萬遍,還是來不及。
  她還是會離我而去了。

  她的臉孔漸漸消失,我再一次失去她。
  我癱軟在遍地的屍水中,往日的回憶又一幕幕閃過我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