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過世了。


  爸爸和大伯都說爺爺走得很安祥,可是我知道並不是這麼回事,因為前陣子我半夜起床尿尿,經過爺爺的房間,聽見爺爺發出了很恐怖的聲音──那種聲音,很像恐怖片裡面演的外星外物,咯咯咯的,似笑非笑。



  從那天起,爺爺也變得更奇怪了。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爺爺,從爸爸把他接到家裡住,爺爺就三不五時管我打電動、看電視,總是訓我說這年紀整天看電視沒意義。我不敢回嘴,只能躲回房間,偷玩自己的PSP,注意不要再讓爺爺看見。本來我還偷聽見爺爺跟爸爸講,要沒收我的PSP;要不是我保證國三的模擬考前十名,只怕我連最基本的消遣都沒有了。


  「幹嘛要把阿公接到家裡啊?」我問爸爸。

  爸爸似乎不太高興我這樣問,只說爺爺自從奶奶逝世,一個人待在老家很孤單。只是,爺爺就算住來家裡,也常常關在房間,聽他那些歌仔戲的音樂,咿咿呀呀的,一面聽一面打盹。




  而就像我說的,從我聽見爺爺的怪聲音,他變得更奇怪了。
  他會開始吃家裡買的一些零食,而且是整天都在吃,有時媽媽勸他老人家別吃這麼多,他還會發脾氣;我則是明顯注意到,爺爺的肚子也越來越鼓,已經隆起成有點方形。

 

  「爸沒什麼人可以聊天,只想吃東西,就讓他吃吧。」爸跟媽說。
  「可是他那樣吃,零食又不是很健康的東西。」
  「妳買一些高纖的餅乾放著好了。」



  可是我知道,不是餅乾的問題。
  好幾次看見爺爺到廚房猛吞好幾包餅乾,不時撫摸自己的肚子,在餅乾一吃進去,便劇烈顫抖了十幾秒,同時從喉頭發出咯咯咯的聲音。



  我越來越怕爺爺了,盡量能不要一個人與爺爺在家;我放學後參加了晚自習班,因為我很怕在爸媽下班之前,全家只剩下我跟爺爺。

  然後,爺爺終於過世了。
  平常沒怎麼見過的親戚也都出現了,還有我那個打電動總輸我的小堂弟,正好他放暑假,也就暫時住在我們家,我的房間。靈堂在一樓客廳,我和堂弟就窩在三樓打電動、看漫畫。



  「哥哥,你有下去看過爺爺嗎?」
  「沒。」
  「我們下去看看好不好?」
  「不要,那又沒有什麼好看的。」
  「嗯......」

  我一面操縱著搖桿,給堂弟的角色一記重擊,完美K.O.,但我心中卻想著另一件事──而這件我想做的事,正好可以證實我這陣子一直存在的疑慮。


  「弟,你知道爺爺怎麼死的嗎?」
  「爸爸說他太老了,睡覺的時候死掉的。」
  「我跟你說喔,我們半夜下去看看好不好?」
  「嗯......好。」



  我知道半夜爸媽都睡了,大伯因為要上班也先回家了。
  一樓的靈堂掛著一大面黃色的布,雖然開著日光燈,但是因為那塊布幾乎佔了一大半的客廳,所以整個客廳還是昏昏暗暗的。在那圍著的布裡,爺爺就躺在裡面,那是一個很大的冰櫃,只有上面一面小小的玻璃窗可以看見爺爺的臉。



  「弟,你看喔。」

  堂弟墊著腳從玻璃往裡看,我則在一旁,把在爺爺生前買的高纖餅乾捏碎,再小心拆開,然後把那些餅乾屑輕輕灑在玻璃上,發出細微的「篤」聲。


  「哥哥,我會怕。」
  「不用怕,不要講話,你看。」


  隨著灑的餅乾屑越多,果然如我所料,爺爺的身體有點顫抖,然後那陣顫抖漸漸集中在他的脖子,喉頭一震一震的,同時傳出異常熟悉的咯咯聲;那聲音隔了層冰櫃,所以不很明顯,可是也已經足夠讓我和堂弟聽得見。



  「啊啊!」
  「噓。」

  我忙摀住堂弟的嘴,要他別叫出聲。
  然後我把上頭的餅乾屑拍掉,趁還沒被發現,再帶堂弟躡手躡腳回到房間。現在還不是時候,尤其是跟大人說我的發現,那絕對是史上最笨的決定,我才不是那種討罵的人──反正我知道,就算我不說,該發生的事情一定會發生。


  頭七那天,家裡聚了不少人,也就沒人注意我和堂弟。爸爸剛燒完紙錢,無神的坐在客聽前面的藤椅上,眼眶紅紅的,沒怎麼想講話;大伯站在門外,沒理會其他在講話的親戚,只看著將滅的紙錢灰燼飄著。

  我正想要找堂弟,廚房沒有,到樓上也沒看見;就在要下樓時,卻聽見很大的「匡」的一聲,接著是爸爸和大伯的叫聲。我衝下樓,看到媽媽跟伯母怔在一旁,堂弟緊緊抱著他媽媽,而在那黃色的大幃布裡,大伯像是昏倒似的癱在牆邊的椅子上;我注意到,那玻璃上散落著大小不一的餅乾屑,顯然是堂弟搞的鬼。


  「爸!爸!爸!」
  爸爸一直叫著,一面從冰櫃的玻璃看著裡頭。


  我衝上去,在媽媽用力將我拉開前,我再次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爺爺的脖子裂開一道斷口,在短時間內,他的整顆頭像是被吸乾似的,眼窩往內縮入,隨即整顆頭像是被什麼東西吞掉一般,漸漸沒入脖子,發出咯咯聲,而那些咯咯聲,就是來自於爺爺的脖子上,那道斷口上的嘴和牙齒。


  很快的爺爺的頭被他脖子吃光了,爸爸也就喊得更大聲。
  我轉頭看了堂弟一眼。
  「我早說過爺爺是被他肚子裡的怪物咬死的。」我小聲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