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小時候,我可以預知當天晚餐爸媽要買什麼,我可以預知明天有哪個同學會因為對同學惡作劇而被老師訓話;長大後,我可以預知我在面試工作時將會被問的問題、或是某天在路上會發生連環車禍等等。

  不,我沒法預知彩券號碼,因為我無法選擇我所要預知的事物──

  那都是突如其來的瞬間畫面,也許是在某個用早餐時的瞬間、某個在課堂上發呆的瞬間、或是在馬桶上划手機殺時間的瞬間,腦中就會陡地出現那些清晰、準確的預感。


  然而,我最後一次所預知的畫面,讓我希望它從未發生──或是,我希望它不會發生!我看見陷入火海、頹圮的城市,人們燒成焦黑,天空只見一片暗紅與黑煙,空氣中滿是火花,炙熱難耐。


  那一瞬間的預知成了我的惡夢,我開始警告大家,從認識的親友、到不認識的街頭路人:「世界末日將要到了!」然而,大家並不相信我,只當我是把做惡夢當真的瘋子。


  但那真的是預知,我打從心裡知道──


  只是這個「世界末日」最終沒有發生,我所居住的城市並沒有陷入火海。因為直到我身亡的那一刻,我才終於明白我所預見的那個畫面,是我即將去的地方。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belleaya (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